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1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3月11日,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忠刚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王忠刚指出

要锚定“专精特新”目标,提升新质生产力。找准目标定位,重在做专做精,专注细分赛道,强化精益管理,加强资源整合,快速成长壮大。要做“专”储贸招商。用好运营资质,保供与短储相结合,想尽千方百计把空间利用起来,打造专业化煤炭综合服务商。要持续跑市场、闯市场,利用铁路专用线优势和优质服务把园区打造成区域物流重要节点。要做“精”发展服务。把“推着小车闯市场、铺开摊子搞创收”的创业精神固化为餐饮服务的文化内核,打造“非预制、真手艺、一招鲜”肥矿餐饮品牌。要做“特”转售电。充分用好“人无我有”的资质资源、技术人才队伍,稳定拓展周边转售电业务。要做“新”矿业服务。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始终用最优质的产品领跑市场,力争开发出在更多场景应用的无机新材料家族系列产品。

王忠刚要求

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赋能新质生产力。制定好深化改革方案,一体化协同落实,压实各级责任,以改革提升质效,释放活力。要完善“任期制、契约化、无级别化”管理,全面实现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形成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

王忠刚强调

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引领新质生产力。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探索党建工作创新助推新质生产力的新思路、新办法,聚焦政治引领、组织引领、示范引领、方向引领,把牢转型发展的“新方向”,实现党的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双向突破、双向奔赴”。

会上,党委委员、财务总监郑云红领学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涛领学全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各单位、部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作者:郑欣 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