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集中召开“三个会”迅速学习宣贯上级系列会议精神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27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2月27日,集团公司集中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信访稳定工作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山东省、泰安市有关会议以及能源集团系列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动员集团上下抓实党建工作,扛牢稳定责任,助推集团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忠刚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王忠刚指出,2023年,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能源集团、集团公司重点工作任务,以“认真、效益、公正;科学、规范、高效”为引领,持续抓提升、抓融合、抓赋能,强党建促改革提质效,办成了一批大事,破解了一批难题,发展战略有序落地,重点工作成效凸显,“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行动更加自觉,建设“专精特新”企业的共识更加坚定。主要标志是:实施“举旗聚志塑魂”工程,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实施“激情活力阳光”工程,党组织基层基础工作坚强有力;实施“认真效益公正”工程,研究破解发展转型难题;实施“从严管党治党”工程,敢于动真碰硬高压惩治腐败;实施“共为共建共享”工程,精准求实全面提升群团工作质量。

王忠刚要求,新的一年,要深刻把握加快转型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抢抓“时与势”、把握“稳与进”、统筹“立与破”,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坚持“三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国资国企新使命新定位,抢抓机遇、谋势而动”“牢牢把握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部署,攻坚克难、应势而上”“牢牢把握六个角色功能定位,巩固提升、借势而起”,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坚持以进为主、以进促稳,把好“从加快转型发展中求进、从存量资产盘活中求进、从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中求进”三个方向,提升“稳”的质效。聚焦于“立”的变革和方法,向新质生产力要新动能,向深化改革要新活力,向作风转变要新实效,向加强党的建设要新气象。要提升政治领导力,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细化“三张清单”,切实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要提升堡垒战斗力,加强基础建设。打造过硬党支部,深化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创建提升,培育党建品牌,持续打造“朴·实”党建创优体系,建设“经营当先锋”“保供当先锋”“创效当先锋”等一批党建品牌。围绕“配煤、贸易、保供”三个基地的定位,努力开拓市场,提升运营质量。要提升内核向心力,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紧扣集团公司转型发展中心任务,抓紧抓实“四个板块创效增利”党建突破项目。要提升拒腐防变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升群众服务力,加强和谐企业建设。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王忠刚强调,要以更严的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对反腐败工作的新动向有清醒判断,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深刻认识“遏制增量、化解存量、掌控变量”的新形势,时刻牢记党纪国法企规,不碰红线、不越底线、不破防线,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王忠刚要求,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围绕“三年规划”“四大板块”部署,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全面覆盖、协同联动、权威高效的内部大监督格局,把政治监督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推动监督链条纵向延伸,维护好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良好环境。要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始终把反腐败斗争贯穿于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全过程,聚焦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要持续深入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深化作风问题整治成果。要突出严的基调深化纪律建设,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树立遵规守纪廉政之风,坚持用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以案为鉴筑牢防线,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各级党委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机构,配强干部,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推进纪检工作提质提效。

在信访稳定工作会议上,王忠刚要求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信访部门与齐抓共管之间的关系、依法办理与维护秩序的关系、解决具体问题与思想问题的关系、明责与追责的关系,以更实的措施,全面强化和谐稳定工作。要严格落实信访稳定“一把手”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分工负责”“一岗双责”,一级对一级负责,坚持集团利益最大化原则,加强内部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狠抓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做到隐患早发现、矛盾早化解、问题早解决。

王忠刚还对持续从严抓好安全管理、经营指标任务完成、积极拓展园区运营、抓好对标学习等近期8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副总经理李洪刚传达近期山东省、泰安市、能源集团相关会议精神。

曹庄公司、供电部负责同志依次作表态发言。

公司机关部室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作者:郑欣 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