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郑欣 王萌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3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3月13日,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王忠刚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落实好能源集团党委部署要求,加快推进肥矿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

王忠刚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一件大事,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振奋发展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速、提效、提质。要做到沉着冷静、保持定力,既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及时优化调整战略策略,又保持战略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锁定“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这张蓝图不动摇。要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大方向要稳,方针政策要稳,战略部署要稳。要团结一致、敢于斗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王忠刚要求,要坚定发展底气。坚持树立六种思维,抓紧抓实“六个专班”重点工作任务。保持“认真、效益、公正”的工作品格,高标准锻造高质量,做到干一件成一件,件件是精品。形成工作合力,把全公司上下、各方面的力量都聚集在发展的旗帜下,发力攻坚,争取最佳效果。

王忠刚强调,要增强发展斗志。珍惜肥矿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严明党的六项纪律,自觉干事、担事、成事。以对党、对组织、对企业忠诚老实的诚恳态度,“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踏石留印”的果敢气概,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把改革发展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持“业绩论英雄、指标论成败”,问责惩处弄虚作假、不负责任、应付凑付、失职渎职、效率低下、不作为、乱作为等反面典型,努力营造崇尚实干、恪尽职守、勇于奉献的良好氛围。

会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油石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讨论时的讲话要点,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视频《人民的选择》。

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