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评论】坚定信心 接力奋进 夺取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突破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0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刚刚召开的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是肥矿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部署会、思想交底会,作风整顿会。会议提出“认真、效益、公正”主题,从六个方面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树立六种思维,坚持六个不变等工作思路举措,传递了新班子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一张蓝图绘到底,继续加快推进“重整行装再出发、借势突围求新生”战略部署的坚定信心和昂扬斗志。要求集团上下每一名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抓落实、抓兑现,接力奋进,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夺取转型发展各项工作新突破。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迅速行动。贯彻落实好能源集团党委决策要求,就体现在全力支持新班子工作、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推进肥矿高质量转型发展上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能源集团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团结、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全力攻坚,把能源集团党委的殷切期望,早日变成生动的现实。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集团公司新班子的决策部署上来,思想上不摇摆,行动上不迟缓,效果上不打折扣,以实绩和实效支持新班子带领肥矿集团闯关破难,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年任务攻坚上来,把握发展主旋律,围绕“认真、效益、公正”开展工作,坚持目标任务不变、职责要求不变、制度措施不变、责任节点不变、管理机制不变、考核政策不变,刚性制度、刚性考核、刚性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各专班专管之责,条条线绷紧拉直,责任层级传递,实现各方面工作新突破。

坚定信心、创新举措、务求实绩。回首过往,在能源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肥矿集团历经战略帮扶、区域整合、谋划转型等关键阶段,靠着拼搏实干,勇于亮剑,敢于斗争的拼劲、韧劲,破解难题、弥补欠账,摆脱历史包袱束缚,实现轻装上阵借势突围求新生。老企业,有底蕴。实践证明,肥矿集团各级班子、广大职工群众是有战斗力的,是充满生机活力的。面对来之不易的发展大局,每名干部职工都要心怀感恩,坚定信心,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全局为导向的大局思维、以价值为导向的经营思维、以市场为导向的商者思维、以考核为导向的杠杆思维、以共赢为导向的合作思维、以规范为导向的法治思维。明确“权力下放够、责任落实透、考核一项不漏”的规范要求,充分激发单位部室员工的内生动力,创造性解难题、闯难关,让肥矿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特质充分展现。

严明纪律、锤炼作风、担当有为。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是事业成功的保证。必须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贯穿改革发展转型全过程,突出实的导向、严的规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一切工作都落脚到谋发展、解难题上来。各级领导班子要自觉从有利于发展、有利于工作、有利于维护广大职工根本利益的角度考虑问题,以“四个带头”为标尺,率先垂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管理上的“内行人”、职工群众的“贴心人”、驾驭复杂局面的“解扣人”。聚焦重点工作推进,强化责任担当,狠反等待观望、执行打折扣、只说不干、不推不动、出工不出力等消极行为,狠反“慵、散、懒、浮”,精神欠佳、萎靡不振,缺乏工作激情,对工作敷衍应付、推诿塞责等错误倾向。进一步深化作风纪律整顿,持续从严精准督察,主动对标能源集团工作节奏,只争朝夕干事业,主动去干,超前去干,干就干好,干就干出成效,实现各项工作全面提速提效提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面对新的征程,只要集团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锁定发展目标不动摇,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肥矿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蓝图就一定能够变成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