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

五举煤矿开展“为奉献者点赞”系列活动

作者: 王伟 赵雷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3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本网讯 五举煤矿积极推进“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8月份以来,深入开展“为奉献者点赞”系列活动,聚众智、聚合力、谋发展。

送凉爽嘱安全不断线。五举煤矿海拔1200余米,地势高,紫外线照射强烈,地面工作人员面临着强光高温的严重考验,而且点多面广,人员比较分散,安全管理难度较大。针对这一现实情况,矿工会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不定期深入工地现场、井口、区队,开展“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送清凉嘱安全慰问活动。女工协管员和青年志愿者为一线职工送去暖心毛巾和清凉可口的西瓜,感谢大家为了五举煤矿建设付出的辛勤劳动,叮嘱大家要注意休息,防暑降温,集中精力,确保安全。

抓炊事供应保障职工健康。职工食堂人员少、工作多、任务重,为让职工吃上卫生营养可口的饭菜,工作人员任劳任怨、加班延点、无怨无悔付出,确保职工饮食卫生健康。矿工会以“职工娘家人”身份,组织食堂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精美小礼品。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完善提高,切实维护好职工的“胃”,尽最大努力让职工吃舒心放心,保障职工身体健康。

“筑梦˙五举人”评选激活力。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营造“群星闪耀、筑梦五举”的良好氛围,使广大职工学有方向、赶有目标,引导大家见贤思齐、学习赶超,该矿工会广泛开展“逐梦·五举人”优秀典范选树活动。该活动贯穿全年,以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建设发展、和谐共享为目标,大力选树宣传各个岗位上的先进典型,通过宣传他们的高尚情操、优秀品质、担当情怀、敬业精神,弘扬正能量、焕发新激情、激发新活力,推进矿井高质量发展建设。截至目前,共推送各类典范人物2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