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形势任务教育

【评论】高标准高质量抓工作推进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8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当前正处于冲刺三季度、奋战下半年、决胜全年度的关键阶段,面对各项指标任务完成压力大、重点工作攻坚节点紧迫、转型发展任务重的艰巨形势,要求各级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敢于胜利,凝心聚力、鼓足干劲,高标准高质量抓各项工作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思想认识再提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当前安全质量、治安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压力感、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疫情要防住,安全要保障,重点工作要落实到位”。强化对项目推进工作认识,充分认识到重点工程是今年工作的突破口,是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保障和支撑,必须牢牢抓住手上。珍惜企业改革发展平台,主动对标兄弟企业发展态势,坚持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融入能源集团大发展战略,加快推动转型发展。始终保持创新勇气,强化争先意识,找准突破口,不断提升创新能力,着力走出改革转型的一条新路子,建设好广大干部职工赖以生存的家园。

锤炼作风再强化,鼓足加快转型发展士气。作风是形象,是战斗力,事关事业成败。打赢转型发展硬仗,干部作风是关键。只有作风硬,才能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必须增强“想干事”的内在自觉,始终怀有“想干事”的强烈愿望,变“要我干”为“我要干、主动干、积极干”,全面践行“严紧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力戒等靠要、节奏慢、作风不实、工作漂浮、执行力差、不在状态等问题,摒弃我行我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推三阻四等现象。以构建“双入双创•肥矿星火”党建工作模式为载体,深入开展“党建创品牌、党员树形象”“大兴学习之风、提升工作能力”等活动,实施好“六比六争”“三季度项目攻坚季”竞赛,铆足“比”的干劲,提高“学”的热情,激发“赶”的动力,增强“超”的实力,以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硬作风攻坚克难。

措施执行再加力,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认真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就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紧盯年初既定目标不放松,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仗接着一仗打,推动各项工作天天有新进展、月月有新变化。聚焦鲁西储配煤基地建设、新材料项目等重点工作,树立好鲁西储配煤基地的形象品牌,打造好无机新材料产品名牌,通过典型项目打开局面,逐步实现企业稳定发展。聚焦经营创效强力推进,树牢“节约一块钱比挣一块钱更容易”的理念,强化算账意识,围绕节约挖潜、堵塞漏洞、压缩成本等作文章。深刻把握量本利、价本利之间的关系,强化市场化思维,加强预算管理,在算中干,在干中算,不断提升创效实力。强化工作督察机制、限时复命制、首问负责制抓落实,严格精益化运营刚性落实评价考核,营造持续从严从紧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实干出业绩,拼搏赢荣誉。只要集团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松劲、不懈怠,专注、奋斗、前行,以开创性思维、超常规举措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就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奋力开创肥矿借势突围求新生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