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

集团公司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进行部署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本网讯 为认真落实能源集团关于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实施意见》要求,集团公司近日下发通知,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进行部署。

通知指出,经集团公司研究,将8月20日定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各单位负责,于8月20日当天,举办事故警示教育展、组织员工集中观看有关煤矿事故警示教育片、组织召开安全警示教育座谈会。通过警示教育,督导各级深入反思以下十个方面问题:工作指导上是否正确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工作落实上是否真正将“安全从严从实、生产依法依规”要求落到实处;工作作风上是否坚持原则、真抓严管;工作状态上是不是存有麻痹、松懈、侥幸、厌战情绪和“四乎、三惯”思想;日常安全管理上是否存在薄弱环节;生产组织上是否存在不当之处;安全措施上是否有漏洞短板;安全技术管理上是否科学到位;安全责任上是否落实到位;安全追责上是否到位。同时开展以上警示教育活动,确保受教育人员100%全覆盖。

大力开展常态化安全警示教育。三季度,各单位要按照能源集团等上级要求,组织开展好典型事故剖析警示活动。各单位在开展安全培训、专业培训时,要将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作为一项重要培训方式,组织参培人员剖析事故原因、提出防范措施,真正接受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扎实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三季度,各单位负责,采取“安全生产公开课”“安全生产大讲堂”“专家上讲台”和安全大课堂、安全微课等方式,集中宣传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重点宣讲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等法律法规,强化全员“学法、敬法、守法”意识,突出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浓厚依法办矿、依法管矿安全舆论氛围。宣传部要在网站开辟专题专栏,做好正面宣传。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问题整改。各矿负责,认真分析集团公司安全隐患大排查查出的问题、隐患,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抓好问题整改。同时,各单位结合季节变化、各类事故多发等特点,研究完善保安全专项措施,逐项任务明确分工、细化内容、稳步实施,确保安全生产。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各单位、各部室要对照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逐一认领、逐一落实,严格实行攻坚任务清单式管理,严格按照分工、目标、时间节点推动。强化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的指导监督、过程管控,从严实施责任考核。各单位要保持安全检查活动不断线,严查安全不放心的人、严抓安全不放心的事,认真落实值班带班制度,深入现场,敢抓敢管,打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