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征文】学好党史 身体力行

作者: 张成雨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3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领到支部下发的《中国共产党简史》,闻着淡淡的油墨书香,竟有一种久违而亲切的感觉。迫不及待地翻书阅读,如饥似渴地检索浏览,不知不觉已过了下班时间。晚上躺在床上回想起书中情节,思绪万千,难以成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这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经天纬地,无不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党的领导是干好中国一切事业的根本基础,正如毛泽东同志在1954年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指出的那样“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

学习党史,重在学史明理,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要坚定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

学习党史,要在学史力行。目前肥矿集团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期、爬坡过坎的攻坚期,外部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历史遗留问题复杂多样,新的经济增长点尚未形成,企业发展基础和能力比较羸弱。这种情况下,学好党史从党的不断发展壮大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党的百折不挠向前进中坚定信心和勇气,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主题,通过党史学习充分焕发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紧紧围绕“五个专班”“六个瘦减”“十个增长点”等重点任务,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用忠诚和担当实现企业创新持续发展,用智慧和汗水开创肥矿“小而优、精而优”发展新天地。

(作者单位:菏泽聚隆能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