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 本网记者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2日   来源: 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本网讯 4月2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能源集团党委有关文件,听取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龙泉讲话,就抓好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吴龙泉强调,根据能源集团党委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抓好“五个一”,即深化一个认识:深化对党史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推进新肥矿转型发展。把握一个目标: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目标要求。对照《实施方案》和文件要求,明确任务和职责,列出工作清单,全面抓好专题学习、宣传宣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等各环节工作,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抓住一个关键: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难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同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落实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住“五个专班”“六个瘦减”“十个增长点”等重点任务不动摇,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落实一个机制: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开展联系职工“大走访”,强化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在深入基层、深入职工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服务职工“大提升”,集中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事好事,解决一批职工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压实一个责任:加强对党史教育的组织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专门工作组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要求,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单位党委要承担起学习教育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保质保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高颖敏主持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各工作组成员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结合文章,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与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即将展开的相关活动相结合,与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推进相结合,确保学习教育不偏不虚、不走过场,统筹推进,见到实效。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油石坤传达了能源集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情况汇报。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工作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