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

泰安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察访发现的“四风”典型问题

作者: 肥矿集团纪委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 泰安市纪委监委网站

为强化警示震慑,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近日,泰安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察访发现的“四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泰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衍新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2年1月24日,张衍新违规收受某研学旅游企业所送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张衍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泰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主任宋锐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2年1月24日,宋锐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宋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岱岳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四级高级法官玄甲明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22年1月20日,玄甲明违规接受某律师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玄甲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肥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副局长、新城所所长王甲志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21年6月10日,王甲志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王甲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4起问题,均为纪检监察机关察访发现,且在纪检监察机关三令五申情况下发生的,是典型的顶风违纪。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自觉抵制“四风”问题,切实树立良好形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把监督提醒工作做在平时,划出高压线,打好预防针,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以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深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既盯住老问题,又关注新表现,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不收敛不收手、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迎头痛击,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