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肥矿掠影

【增储保供】“火运+汽运”煤炭增储齐发力

作者: 文字:夏秀华 摄影:郑欣 赵成 夏秀华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火热的7月,正是迎峰度夏电煤增储保供的关键时期。在肥矿集团鲁西储配煤基地现场,机械设备轰鸣,煤炭发运车辆川流不息,工作人员正热火朝天地做好煤炭增储工作。每天高峰期储配煤基地汽车运输到达近200多辆,火车计划一天一列,“火运”“汽运”齐发力,全力确保能源集团下达煤炭保供战略任务完成。

7月份以来,接到能源集团夏季增储保供命令后,肥矿集团班子高度重视,靠前指挥。鲁西储配煤基地迅速行动,专门召开调运煤炭卸车安排部署会议,成立指挥领导工作专班,对各重点环节制定切实有效管控措施,全流程全过程从严把关。此次增储保供任务是能源集团对鲁西储配煤基地(一期)建设成效的最大检验,曹庄矿作为此次储配煤基地煤炭保供任务的主力军,迅速成立“火车卸车组、汽车卸车组、基地建设组、后勤保障组”四个工作小组,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抓落实。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现场人员少等实际,曹庄矿全员齐上阵,矿班子成员24小时轮班盯靠基地现场,统筹协调安排火车、汽车卸车工具、人员、车辆及相关事项。完善调度运行机制,做好基地内煤炭的安全储存、合理堆放,增加温度检测仪数量,加大喷淋设施喷洒力度,时时监测煤炭储备现场环境数据。注重环保工作,完善抑尘网,及时对煤堆进行覆盖,全方位抓好储备现场安全管理。同时,统筹抓好曹庄二期、泰惠一期基地建设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向前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全力打好增储保供攻坚战。

据悉,下一步,鲁西储配煤基地将以24小时不间断模式,持续做好“火运+汽运”煤炭运输进场工作,为夏季直调公用电厂用煤、民生用煤提供坚实能源保障,彰显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