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肥矿掠影

【山能网站】肥矿集团全力打造鲁西储配煤基地精品工程

作者: 肥城矿业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2日   来源: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


肥矿集团严抓鲁西储配煤基地安全质量管理,项目建设工作专班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质量为本”生命线,以“实施全面质量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力抓好鲁西储配煤基地建设,坚定不移打造高品质精品工程。

为抓实施工质量监督检查,该集团成立了鲁西储配煤基地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制定具体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明确建设方质量监督部门和管理标准,委派3名质量监督员盯靠现场,对工程建设进行全过程监督。

“工程质量关乎百年大计,我们在每项工程开工前,都由监理方、施工方、建设方‘三方’进行集体研讨,研究工程最佳实施方案,确保工程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都经得起检验。”鲁西储配煤基地筹建办工作人员董峰说。

质量监督员不定期随机抽验部分材料,出具检验报告,督促监理严格按照工程监理规范要求施工。曹庄矿基地建设筹建专班实行盯班制度,盯靠施工现场重点,每天对现场措施落实、施工人员正规操作进行安全质量监督检查,值班人员每天两次巡查施工现场,确保基地建设时刻处于有效安全管控之中。

“冬季施工混凝土浇筑是质量把控的关键环节,如果模板支设不合格就会造成轴线标高偏差;若振捣力度不到位,密实度、坍落度不好,影响混凝土强度。所以,我们加强对混凝土入模温度测试及坍落度检测,浇筑完成后及时进行覆膜并铺设毛毡等保温材料进行养护,以保证混凝土强度。同时对地面水稳层铺设后也采取了相应的保温措施。”施工方技术人员李学坤介绍。

施工方严格按照冬季施工标准进行施工,建立严格的技术保障措施,严格按照图纸设计和施工方案,加强对施工人员进行技术把关。在施工过程中遵循“三检”制,强化原材料、施工工艺等管理,对进入施工现场的建筑材料、构配件、设备、预拌混凝土等严格进行检验,对桩基严格按照标准进行静载、动载试验,确保施工质量有效可控。

截至12月20日,鲁西储配煤基地储煤棚挡煤墙已完成100%,钢网架已累计安装41跨,完成90%;配煤仓基础底板砼浇筑、调度绞车基础钢筋绑扎、火车装车仓基础均已完成,设备订货率达100%。

根据建设规划,鲁西储配煤基地建设一期工程将在2021年12月底具备煤棚存煤和火车装车条件。同时,高起点高定位谋划二期工程建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能源集团下达的增储保供任务。(夏秀华)